close


這幾月情緒實在是很不穩,再加上本人個性本來就很不露,所以我的頭毛就整個大崩解!!!!它們都跳巢了拉!!!!!(崩潰

老娘我本身就有脂漏性,以前不懂沒顧好整個毛髮少了3-4成

現在年過30,掉髮情況激增,又有點鴕鳥心態不願意面對將來會禿頭

前些日有先到中國醫藥掛診抽血,報告都沒問題,醫生就叫我去買落健2趴來擦(好夫言我....

但不想買落健,想先用其他的養髮水看看能不能挽救…

.

直到……昨天

我翻開頭髮看到有點像土石流鬼剃區,驚覺大事真的不妙!!!

就趕快撥電話預約掛號……………..李芳梁皮膚科…..

李醫師評價很兩極,耐得住其脾氣的就會一直看下去,受不住的就不會再回診了…

老實說我去過李芳梁皮膚科好幾次,但是掛李醫生的診只有初診跟這次…

原因是因為對”看醫生”這種事很皮~!

常常病況一次好了就不管了,等再復發後再去”照拿藥”(通常是半年過後

所以中間都是掛其他診的醫生

但有一次很扯!!!!!真的很扯!!!!

那次我沒先打電話問,就直接衝去看診

才知道李醫生上午沒診,是下午才開始

而我又懶得再跑一趟,只好先上(又是看掉髮!!!

當然我知道其他醫生的專業性實在不比李醫生,有看過2診的人都應該知道….

我跟醫生說我掉髮,長痘,

醫生沒啥太大反應,

然後我又說我指甲有痕紋,

醫生居然說”這你要問李院長,我沒法回答你”

”這你要問李院長,我沒法回答你”

”這你要問李院長,我沒法回答你”

”這你要問李院長,我沒法回答你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真的讓我很錯ˋ惡……. 害我當下乾笑像個傻大姊…….

心理OS:你不是醫生嗎???你不是皮膚科醫生嗎????指甲不是你該看的範圍嗎???

所以這次老娘就決定,死不掛2診的醫生(除非遇到照拿藥情況

之前沒掛李醫生是因為我實在是沒啥耐心等,就直接掛2診

李醫生的脾氣老實說沒那們嚴重,只要醫生有醫德會把我看好那比較重要!!!!

這次看到李醫生,我一說我要看掉髮…..

他一看我之前的病歷紀錄……馬上就上身了(開關ON!!

“上次妳也跟我說看掉頭髮,說頭髮快掉光了...”(醫生居然還記得我當初講的話…)

然後就開始一堆李式訓話……(大概是在指責我沒按時回診,還隔了很長一段時間不看診. )

之後就不准我開口了……(感覺好像在情侶吵架歐-à想得美XD

但我還很不死心地開口想說病況,醫生馬上用手擋…(好像補開上一位病人的藥

5秒後我就故意擠出話,醫生還是照擋….(已經在開我的藥了

再5秒後,我又蹦出話,醫生繼續擋口…..(繼續開我的藥

然後診間就鴉雀無聲…….(XD

後來,醫生有看我頭皮跟腿毛(醫生很潔癖,不會摸病人,也不准病人摸他……的東西

說頭皮確實已經有稀疏的狀況了~(哀~之前早跟你說了阿……你就不理我

腿毛第一次也有看,那時醫生還說我有救….(這次沒說,難道沒救!!!!@@.

但為何看腿毛,我也不懂,我只知道我有一些腿毛確實是很長很發達(難到這是雄禿的跡象嗎~~)

我發覺李醫生最後都會衛教病人,雖然還是得拿出他的”皺舊衛教工具書”

讓病人知道自己的情況是何種,但有圖面比較能夠刺激病人的視覺記憶

我記得第一次初診以為是李醫生要給我的資料,一度用手摸還被李醫生拿筆撥開我的手XD…..(李醫生OS:走開~你這髒手XD

李醫生講話實在是很快,沒只細聽真的會漏掉重點(下次我該錄音嗎….

沒聽仔細的醫生又不讓我開口@@

只聽到Dr.叫我一個禮拜要回診一次,然後又念了我之前的不良紀錄….

還跟我烙話說:”下次來就看我怎治妳頭髮”(醫生肯定是抖S….我肯定是抖M…

拿了單子到後面的藥局領藥,本想買生髮水來用用

卻發現他們已經改賣落健5趴墓死!!!

是賣1罐5%慕斯+1瓶落健洗髮精一組1500元.(後來跑去小區看,小區試賣得比較貴點,而且還沒送洗髮精

N年前我還買過他們一小罐800元的不明生髮水來用耶!

(也不知道有沒有用,抹心安的…)

現在改賣落健5趴,大概是真的比較好賺也不會像之前那個不明生髮水來的有疑慮.

我記憶中醫生好像有叫我用生髮水,但不太記得是否有叫我買落健…..(記憶模糊

使用落健,我知道有風險,但市面上其他牌子又沒啥把握有效……

只好先買備用…..想說5趴不是男生用的嬤?

但藥師說這不分男女,還跟我說5趴效果比較好…

(說明書裡沒指名男用,只有禁止孕婦與哺乳婦女使用,所以女生是可以用的)

回到家,猛拿鏡子照後腦……哀…..真的很像被盜採砂石場一樣

看得心都寒了…..我才31歲阿~

頭髮年齡已經是50多歲了(我快超越我媽的頭髮了……老爸你滾開點!!!)

哀~但是抹了就是一條不歸路阿

但總比髮際線這條退路來的好…..

BY 油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由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